iPhone & GRII

今天我和Tu、Jiao一起坐计程车,白天的阳光很好,所以夕阳特别漂亮。J立马掏出了相机,“咔嚓”。我想大家能玩在一起的原因,大概是我们都能发现美好,并努力用自己的方式留下它们。 



遇到越来越多的95后的年轻人们,比我们小5、6的人,看到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安守本份,踏实精进,以及努力生活。突然觉得我们也不能输,要更努力学习,认真生活啊。


晚上在拾陆的时候,我们与Shao一起聊天。当聊到Shao要去比赛时,我们都说“如果你真的输了,那你也不用伤心。因为你才19岁啊,这一点你赢他们了。赢了就更棒,因为你才19岁啊。”说到这里,看到S脸上笑开了花,以及他眼神里的光亮。也许被工作众压掩盖,也许困溺于零碎感受,我们常常忘了自己拥有的光亮,也常常忘了赞扬,一路前进的自己。


认识新的朋友,对我来说是解压且释放自我的事情。而在一个陌生的城市,认识新的朋友,更像是在城市里又多扎了一条根须。



现在在家里,打开工作桌前的灯,吹着岭南城市夜晚特有的令人解忧的微风,我能想象到,零点才开始下班的S,在路灯明亮、车人零星的街头,骑着单车绕过几个路口回家,他的脸上偶尔会泛起笑,也许是因为今天遇到了有趣的事儿。


瞬时觉得,城市会因为形形色色的人而变得有人情味。而在这里踏实生活的人,就算只能接触到一二,我也能感觉到幸运及开心。


评论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