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 GRII

关于轻的生活方式

关于轻的生活方式 - 陈肠子 - 陈肠子

 

关于轻的生活方式 - 陈肠子 - 陈肠子

 

关于轻的生活方式 - 陈肠子 - 陈肠子

 

关于轻的生活方式 - 陈肠子 - 陈肠子

 

关于轻的生活方式 - 陈肠子 - 陈肠子

 

关于轻的生活方式 - 陈肠子 - 陈肠子



2015/第一记

新闻里出现了踩踏事件、一向人缘好的男星被伪粉丝拳打、有才华的词曲歌手劈了一个女朋友等新闻抢占标题,最近开始感叹这个世界张力怎么那么大。我们都还没学会走出校园,被灌输一个又一个被现实按压成形的俗化观念。我们开始跑啊跑,发现世界在我们跑的光景里又变了一个模样。说现实狠、骂人心冷漠、吐槽世界里各种不合意种种,然后我又突然转身一想,世界或许一直不变,只是它没有展现成我们观念里的样子呢。说到底,我们追赶的世界只是我们瞬息万变的心。不要推搡前进,盲目叫喊引起恐慌了。脚步可以放停,手不要指着别人,嘴巴也可以暂时不要说话,看~它不是一直在这里吗?我们走得太快,它还没歇够呢,哈哈。


关于轻的念头

岁末,看了hansey的《寂静》。文字,妥帖又强烈。照片,很波澜又很静。我之前的小触感回忆以及某些突然亲近的感受通通被翻起,我感觉hansey是我一起同路过的人。爱摄没有主体的照片,只关注某个突兀或平庸的纹理,光影,洋洋又洒洒,画面不大却又毫无焦点,每个角度与眼神接触都是感受。接触过有爱的题材会遐想万分,情节怎样想都饱满情感,文字记录感受,还有一些在现实世界不能熨帖的故事和灵光闪现,真好。世界还是这个世界,我们冷静,知足,敢爱。轻的文字和图片,以及音乐,给我们蕴含万种可能的感情,轻轻地带我们走过一段路,它也不干枯。


关于生活

我之前认为沉重和深刻能让一个普通人更有力量。反之,现在却想,我更要理解轻软绵顺这个质地的能量。我们能记住走过某个操场耳边吹过的风,和喜欢的人呆一起时的细语,阳光下一个人晒过的太阳的温度,却很难愿意想起这段时光认真许下的承诺,面对强势的人以及琐碎的事,多少数量的试卷不合格的题目。我想这或许是柔软带来的内在能量,水的不断续和力量也曾令我刮目。学会轻松的生活,才是我要学习的啊。


2015.1.1

这一年希望活的依然认真。

然后拥有更多的机会。

去改变自己的顽固和不顺。


 

评论(9)
热度(5)

© 阿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