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 GRII

爱大了 会变成什么

    

今天休假 去摆雅小学回访 绿的田野 白的鸥 连同穿着黑色队服的你们 都一并变得亲切和充满泥土气息 今年是第一年三下乡 却是大学里第一次 也是最后一次三下乡 然而 可能有些时间 有些机会 我还能在我的大学组一条队伍去一次下乡吧 曾经跟tt说过 为什么那么抓紧di想在大学末还是想要去参加下乡 想要拥有一群人的集体回忆 我是这样回答的 在我的大学 曾经遇到和拥有过很多个小团体 他们的集体回忆 让我的大学生活确实变得精彩 让我看到集体照 还有这些还陪在身边的人的偶尔片言只语里 看得到我曾经在哪里 所以偶尔在不能很清楚和很踏实走自己的路时候 总喜欢跟我的小团体一起走 集体的精神也曾鼓舞我 也曾挫败我 但是 沿途与他们车厢中私奔般的恋爱 再挤逼不放开的这种爱与拥护 仍然是能给我的最大的勇气

大井对摆雅小学很有感情 在自由活动的这一天 想找个时间也去摆雅看看 想去那里走走 闻闻那里的泥土味 看看那里的田野 摸摸那里的小孩的脸 再回头看看 就这么过来了的一年 陪着大井 跟随着她热爱这片土地的脚步 我们这一队新的黔行者 就来了 在大片大片的稻草田上拍照 在绿绿的山干净的空气充满她们回忆的摆雅里到处跑 嚷叫 跳跃 照清新的照 唯美的照 她们或许在这里收获过更多吧 看见她们眼里不断的回望 舍不得地再抱小孩一下 再说一次下次再回来 把村里的旺旺姐姐 老狗都叫了个遍 我们有时会因为爱 会去做一些根本没有意义的事情 而且爱 会让你第一次怀疑地去做一件事 第二次做 可能也是怀疑

在路上看到了一句话 喜欢就会放肆 但爱是克制 韩寒电影《后会无期》里的一句台词 而我觉得 喜欢到了一个程度 可能还没变成爱的时候 就已经变成了责任 责任有时候无法被肩负起 就无法变成爱 爱 便是责任和喜欢在一起走了 而且它们走的长久 会变成更多爱的形式 婚姻 繁衍 以及更多亲属的关系 一个种族 而又因为这些爱的形式 大家就必须要求 这些形体下的种种各位 都要是相爱的 大家不过 也是因为一对人的相爱 而变得要必须相爱 但大学里这些自主形成的小团体 他们的相交 却是因为生活习性 兴趣爱好 理想 以及短暂目标 而这些与爱的形体来说 实在是来的更发自内心些 所以 我更珍惜 这些能够一起走过的朋友 友人 是他们 让我感到有着个人选择的自由 自愿和谐地和大家相处在一起 你偶尔握起我的手 挽起我的臂 头倒在我的肩上 细声对我说着的秘密 却是无代价地你自愿交流的东西 对我来说 是最好的 你相交于我的东西 你知道 我会还给你更多更多

爱有时大了 会变丑恶 爱有时大了 会变自私 爱有时大了 会变迷茫

但是只要爱的另一边是你 我根本没有办法否定你 因为我也没有办法否定那时候的我 这样 愉快的旅程 其实并不会变悲哀



2015-07-19   365摄影 .  贵州 .  风景 .  风光 .  七月 .  色彩 .  清新 . 
评论
热度(6)

© 阿肠 | Powered by LOFTER